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吴潜涛教授来我院讲学
  • 发布人:
  • 时间:2017-06-01
  • 点击:

528日,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潜涛教授应邀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科研论文写作”为主题做了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向东教授主持讲座。参加听讲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生、硕士生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部分本科生。

在讲座中,吴潜涛教授以亲身学术研究体会和教书育人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如何开展学术研究和撰写学术论。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三方面,一是明确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方向。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要把握马克思主义研究的时代性、整体性,同时学有所专,学有所长。二是进行学术研究要有问题意识。在学术研究过程中要学会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用哲学思维探索问题,把握科研规律,形成科研意识。三是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素质。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要坚定信仰和信念,具有阳光向上、向善的品格;要把握机遇,善于思考,勤于钻研,厚积薄发,严谨治学。

吴潜涛教授的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如何才能做好学问,如何开启自己的学术之路。他的讲座思路开阔,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使参加听讲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颖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