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优势特色学科“意识形态与社会治理”、郑州大学意识形态安全研究中心举行科研项目发布会
  • 发布人:
  • 时间:2017-06-05
  • 点击:

201761日,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意识形态与社会治理”、河南省高端智库郑州大学意识形态安全研究中心科研项目发布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历史学院的42位承担项目的教师领取了立项证书并签订了立项协议书,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玉良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向东介绍了此次课题招标的目的与意义,回顾了课题征集、评议、立项的过程,并对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响应表示感谢。于向东院长宣读了立项项目的名称与主持人名单,鼓励项目承担者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发展,大力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研究,将科研成果与教育教学相结合,全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

“意识形态与社会治理”优势特色学科带头人、郑州大学意识形态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郑永扣教授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优势特色学科和意识形态安全研究中心的建设应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以项目委托为抓手,凝练学术方向。围绕意识形态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网络与新媒体传播研究、意识形态与社会治理研究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几个重点研究领域,形成优势特色学科与研究平台的学术特色;二是以平台建设为依托,汇聚学术队伍。项目承担者来自四个院系的不同学科,形成了老中青相结合的学术梯队,要以此为契机,大力引进和培养一批能够担当学术重任的中青年专家。三是以成果培育为支撑,扩大学术影响。要下大力气培育和产出一批有影响的学术成果,提高我们的学术贡献率,在国内外学术界彰显我校的研究实力和水平。他希望各位专家、老师在研究工作中做到“三个并重”,即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学理研究与实证研究并重、学术创新与咨政育人并重,以理论创新、决策咨询、人才培养的新成绩,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  俞靖)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