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6—2017年学生工作会议
  • 发布人:胡树飞
  • 时间:2017-06-14
  •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7年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玉良、院长于向东、副书记郑发展、副院长王琛、副院长顾成敏出席了会议。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全体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谭宇主持。

会议对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班等12个先进集体和刘博、王颖20多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本科生朱惠羽、研究生王可心分别代表本科生、研究生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王玉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以来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师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向全院同学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必须要认识时代、认识社会、认识自我,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有责任感、自豪感和紧迫感;二是培育宽广的心胸,树立远大的理想,做好人生规划;三是脚踏实地,做到知行合一,把握时代、把握今天、把握自我、把握青春。

院长于向东在讲话中指出,人才培养问题是建设“一流高校,一流学科”的根本性问题“双一流”建设的最终目标是培育出一流的人才。学生工作是学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贡献。各位老师要多思考、多研究、多做工作;各位同学要充分利用好“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平台,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继续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贡献,也使自己更好地成长成才。

党委副书记郑发展老师从学生工作的指导思想、学生工作具体做法、未来学生工作发展思路三个方面对学院学生工作做了全面总结与展望。一是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紧紧围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落实“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做好服务、教育管理学生工作。二是学院一年来积极开展党建、团建思想政治工作,认真执行规章制度,严格校纪校规,并大力进行安全教育,创新建设“十大平台”。三是坚持“内功外显、外功内练”的发展思路,在下一步学生工作中,加大学生日常工作投入力度,对“十大平台”进行经验总结,打造优质品牌。

副院长王琛在讲话中强调,要想改变他人,首先改变自己。他表示,学院将尽力创造最好的条件服务同学们,希望同学们树立自信、向上的心态,努力提高自己,不虚度时光。

副院长顾成敏指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必须重视理论知识的学习,坚持勤奋、求是、严格、严肃的精神状态,树立远大志向、德才兼备、胸怀宽广、求真创新。

本次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时间里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为下一步更好的做好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学生工作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引下,党委行政的领导不断创新、深入细致,推动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

 (研究生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