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研究员赵通应邀到我院讲学
  • 发布人:
  • 时间:2017-06-16
  • 点击:

6月12日,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研究员赵通应邀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核武器、导弹防御与朝鲜半岛局势”为主题做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本科生、部分硕士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王琛副院长主持。

赵老师从古巴危机、朝核问题、导弹防御问题、中国强大后如何认识自己四个方面对核武器、导弹防御与朝鲜半岛局势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第一,他指出,1962年美苏进行军事对峙中时由于一个低级错误而引发的核事故差点导致一场核灾难降临,强调核武器具有偶发或者潜在风险。第二,他认为朝鲜发展核武器是因为安全感薄弱,朝鲜问题上美朝双方都有责任,应避免贴标签,指出解决朝鲜问题的唯一出路是冻结朝鲜核武器的研发。第三,他指出导弹防御问题错综复杂,受政治、经济、历史等多种因素影响,并以“萨德”为例厘清了对一些基本问题的认识。第四,他指出,国家关系是人与人关系的一种放大。最后赵老师回答了在场师生的问题。

王琛副院长在总结中说,赵通研究员的讲座逻辑严谨,思路开阔,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让同学们对核武器、导弹防御与朝鲜半岛局势有了深入的了解。(审核:王琛  供稿:陈静)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