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 发布人:胡树飞
  • 时间:2017-06-23
  • 点击:

 

 

为促进广大中青年教师重视教学工作,搞好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技能和授课质量2017年6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院202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本次比赛由顾成敏副院长主持,齐建英李华丽、周荣方、罗玉萍、臧豪杰、张宗岱6位中青年教师参赛,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教授委员会、教研室主任等8人担任评委,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到现场观摩学习。

齐建英老师主刑之死刑”主题进行教学,介绍刑罚种类和体系入手,讲解了死刑的概念、基本政策、适用对象及限制问题李华丽老师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主题进行教学,她在介绍日本近代基本国策的基础上,分析了日本侵华的原因周荣方老师南京条约的签订是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开始”主题进行教学,她对比分析了鸦片战争前的中国状况和南京条约签订后对中国的影响,得出结论南京条约的签订是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开始罗玉萍老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进行教学,详细论证了中国梦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间的关系。臧豪杰老师就“马克思主义的真理观”主题进行教学,他以案例导入课程,讲解真理的概念、特点结合真理的绝对性与相对性的特性,阐释了真理的检验标准张宗岱老师就“从康德到费尔巴哈——青年马克思哲学观之演变路径”主题进行教学,他从选题的缘起入手,以马克思青年时期的五个阶段为主线,梳理了马克思从唯心主义转向唯物主义的过程。各位参赛教师准备充分精心设计课程,结合大量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知识要点,阐释了概念及理论。他们在比赛中能够做到教学内容丰富、授课方式灵活、逻辑思维清晰、语言表达流畅、课堂组织活跃,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基本功向各位评委和观摩教师充分展现了个人的教学风采。各位专家评委分别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在肯定各位老师教学水平的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向东最后发表总结讲话,他对各位参赛老师的表现作出了高度评价强调本次大赛是思政课教育质量年的重要内容,在提高中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同时,也为我院教师参加校级、省级讲课大赛做准备。于院长就中青年教师的讲课态度、讲课内容及讲课形式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学院中青年教师通过此类活动的反复锻炼,不断积累经验,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圆满结束,前后4个小时的讲课教学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和热烈反响。我院将把教师讲课大赛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通过中青年教师之间相互交流,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达到提高教学能力和思政课教学质量的目的,为我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审核:顾成敏 供稿:赵晓毅)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