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日报》理论版登载学院院长于向东教授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发言摘编
  • 发布人:胡树飞
  • 时间:2017-08-21
  • 点击:

编者按:7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党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理解精神实质,增强政治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奋进的思想舆论氛围,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于近日组织召开了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向东教授参加会议并发言。811日,《河南日报》理论版登载座谈会发言摘编。

于向东发言摘编的内容如下。

 

 

2017811日《河南日报》05版(理论版)

 

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发言摘要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于向东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一方面明确告诉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重大成就,开辟了发展的新境界,但当代中国的最大国情、最大实际仍是我国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全党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另一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还明确告诉我们,要看到我国的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必须准确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准确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断变化的特点。

准确认识和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最大实际,同时又准确认识和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才能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才能更好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