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举行第十七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 发布人:胡树飞
  • 时间:2017-09-11
  •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推进讲话精神 “三进”工作,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郑州大学于99日举行第十七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李玉中,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喆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校党办、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部门的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和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第一阶段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志坚主持,第二阶段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向东教授主持。

牛书成在集体备课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极为重要政治任务。广大思政课教师一是要深刻认识“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二是要准确把握全面领会“7.26”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要把学习“7.26”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水平的系列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要下功夫做好“7.26”重要讲话精神的“三进”工作。要扎实推进讲话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围绕讲话提出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密切联系实际,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准确讲授讲话精神。四是要加强对“7.26”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在全校营造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思政课教师和理论研究者要准确把握、紧扣讲话精神,多出有深度和影响力的研究成果,还要服务理论学习和宣讲需要,积极承担宣讲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玉中处长在讲话中肯定了郑州大学坚持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的做法,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思政课准确宣讲讲话精神。同时,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处理好高校思政课建设的基本问题,为推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徐军保副处长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密切相结合,扎实开展思政课质量年活动,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

备课会上,李玉中处长、朱喆教授、徐军保副处长联系全面深化改革和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思政课建设作了专题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组织教师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教学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郑丹群 供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