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卢黎歌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 发布人:
  • 时间:2017-11-03
  • 点击:

112日,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科评议组成员卢黎歌应邀到我院作题为《“推”“敲”自有精品出——关于学位论文写作中的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王琛老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全体博士生、硕士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卢黎歌教授以十九大为切入点,指出学术研究要站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背后的知识并学会运用,并从四个方面对学位论文写作中的若干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和分析。一是介绍学术研究、学术论文的定义及人文学科等相关概念。二是梳理关于学科定位的问题。三是分析论文概述及学术论文的特点。四是讲解论文写作的结构及论文规范。卢教授表示每个学科都有自己特定的研究对象和研究范围,要区分跨学科研究与学科交叉研究的区别,强调学术引用应尊重原意,不可断章取义,要注重论文写作规范,清晰学科定位,去伪存真,尊重历史事实。

学院副院长王琛在总结中表示,卢黎歌教授以自己多年的科学研究和培养学生的经验为我们讲解了关于学位论文写作的诸多重要问题,相信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和学术水平的提升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供稿:王振杰  审核:王琛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