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 发布人:
  • 时间:2017-11-07
  •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日,郑州大学正式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党的十九大闭幕不久,郑州大学就已开始筹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校党委书记牛书成、副书记贾少鑫对中心筹建工作询问情况、作出部署,党委宣传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充分论证,对中心的组织架构、组成人员、研究方向、主要任务等进行了反复讨论酝酿。中心将依托我校综合性大学人文社科资源优势和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势,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的建设发展为基础,汇聚校内外专家学者,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推出一批高质量、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并及时将成果转化为教育教学资源和政府决策参考,更好地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发展。

根据研究需要,中心打造开放式研究平台,拟将聘请兄弟院校、科研院所的相关领域专家、教授担任研究员。在校内,中心将聘请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历史学、管理学等学科领域专家教授担任研究员。中心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相关研究阐释,深入开展重大理论问题、重大现实问题和重大实践经验总结研究,结合多学科的研究视角,坚持协同创新,使研究更具科学性、系统性、延展性,致力于不断推出高质量、有份量的理论成果。

下一步,中心将以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主要开展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开展理论研究。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相关理论研究和阐释,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课题研究,将中心打造成为一流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高地。二是广泛开展理论宣传。通过宣讲会、讲座等不同形式,广泛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和宣讲,不断服务社会,服务基层,努力建设一流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传播平台。三是着力强化育人功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国、全省高校思政会议精神为指引,将理论研究服务于学校思政课建设和日常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四是加强高端智库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为平台,以有影响力的学术产出为基础,着力推动理论创新,构建中国特色新型高端智库,服务于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