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团课报告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
  • 发布人:
  • 时间:2017-11-08
  • 点击:

11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团课报告会。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向东教授担任主讲人,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及研究生、本科近200人参加了学习报告会。

于向东院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为主题,从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一是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二是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五年来的历史变革和巨大成就,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三是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目标和战略部署;四是响应十九大向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伟大号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于向东院长在讲解中,结合自己的学习研究,着重谈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基础、主要内容和基本特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大判断、重要思想观点的理解。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学生,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和学各项工作。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刻苦学习,成长成才,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写人生华章。

举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团课,旨在对学生开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教育,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师生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举措之一。专题团课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引导全体学员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树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