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王亚洲处长、徐军保副处长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 发布人:
  • 时间:2017-12-07
  • 点击:

122,在我校召开的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第十八次集体备课会上,河南省教育厅社科处王亚洲处长、教育厅思政处徐军保副处长分别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专题报告。

王亚洲处长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他指出,高校哲学社科工作者和思政课教师处于意识形态工作最前沿,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程中要先受教育,先学一步,要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维护中央权威。要主动肩负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发挥专业优势,深入阐释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要准确把握政治问题和学术问题的边界,多出理论研究的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多作贡献。

徐军保副处长的报告分三个部分,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教育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行动”。二是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持续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引导思政课教师做到四个坚持不懈、四个统一、教育引导学生做到四个正确认识,坚守课堂教学规矩与纪律。三是坚决打赢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质量年攻坚战。

两个报告立意深远、引人深思、催人奋进,将对郑州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起到重要指导意义。

(郑丹群)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