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委书记王国生来我校参加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 发布人:
  • 时间:2018-05-04
  • 点击:

53日下午,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王国生来到郑州大学,参加“牢记嘱托跟党走、青春出彩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与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全省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寄语青年要爱党、爱国、爱人民,不负期望、不辱使命,与新时代同行,在共谱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绽放青春。

在校党委书记牛书成、校长刘炯天等的陪同下,王国生首先步入图书馆,参观了“青春共筑梦,中原更出彩——牢记总书记嘱托河南青年建功中原奋进展”。展出分为“牢记嘱托共筑梦”“青春奋进新时代”“中原出彩新建功”和“深化改革再出发”等四个篇章,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殷切希望,记录了全省青年牢记嘱托、矢志建功中原的奋斗足迹。王国生边听边看,勉励广大青年把总书记的嘱托持续转化为具体行动,为中原更加出彩建功立业。

王国生走进郑州大学青年之家•学习社,与正在学习研讨的师生亲切交谈。本期的“青年大学习”活动主题为“五四精神与当代青年”,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发展教授带领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20余名同学共同参与。王国生询问大家学习马克思主义著作的感受和体会,鼓励同学们要原汁原味读原著。王国生指出,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马克思主义一个重要特点是实践性。当前,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他勉励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基层工作,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随后,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五会议室,王国生和全省部分高校青年师生代表座谈,共同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共话青春理想、奋斗奉献。我校物理工程学院副院长单崇新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研究生王可心等青年代表先后发言,王国生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互动,分享感悟,会场气氛轻松而热烈。

王国生指出,广大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要爱党、爱国、爱人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总开关”拧得更紧。要积极融入新时代,扎扎实实学习和工作,把人生理想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践中锤炼自己,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进程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王国生强调,青年是未来、是希望,创新发展最终要靠人才。高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省领导穆为民、戴柏华、谢玉安、刘炯天参加活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