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苏州大学陆树程教授应邀到学院讲学
  • 发布人:
  • 时间:2018-05-14
  • 点击:

 

2018年5月10日下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陆树程教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会议室为广大师生做了《关于人的知识化和现代化的若干思考》学术报告。

陆教授在讲座时主要从为什么研究“人”的问题,为什么研究“人的知识化和现代化”的问题,为什么实现“人的知识化”以及如何实现“人的知识化”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论述,突出强调实现人的知识化,才能真正实现人的现代化。他提出以“三进两跳同步走”的方式引导工业化向知识化过渡,做到产业结构知识化,劳动者知识化,管理知识化,顺应新全球化时代的呼唤;同时鼓励同学们阅读大量书籍,练习发散性思维,创造无限可能的潜意识,从而实现人的知识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顾成敏教授主持报告会。顾院长指出,实现人的知识化核心问题是创新,青年学生要多读书,只有多读书才能培养学生的发散性思维,才能为创新提供支持。思考如何实现人的知识化和现代化对于思政本科专业学生的今后的学习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供稿:朱配配 审稿:顾成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