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研讨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 发布人:
  • 时间:2018-05-16
  • 点击:

 

5月13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意识形态安全研究中心举办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研讨会在郑州大学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原校委委员兼科研部主任韩庆祥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会长、国家文化安全与意形态研究中心主任侯惠勤教授,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原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州大学意识形态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郑永扣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贾少鑫主持。

李培俊指出,在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进校园之时,召开这样的研讨会举办正乎其时,希望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全国重点马院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教师队伍建设,为全省高校落实习总书记“高等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做好引领作用。

牛书成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主阵地,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作为主力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堂作为主渠道,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切实加强理论研究,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韩庆祥、侯惠勤、郑永扣做了主题报告,来自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湖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河海大学、苏州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省内外二十多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负责同志和专家就课程建设、学科发展、学院定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共同研讨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与会专家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高校必须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社会科学体系中的引领作用,协调推进课程、学科、学院三大建设。

此次研讨会是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进入新时代走向新征程之际举办的一场学术盛会,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建设、课程改革、人才队伍等方面的发展,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的历史阶段更好更快发展。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