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郭双林教授应邀到学院做学术报告
  • 发布人:
  • 时间:2018-07-06
  • 点击:

 

 

2018年6月22日,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双林教授应邀出席我院马克思主义大讲堂”,为我院广大师生做了题为《张学良<西安事变反省录>考释》的学术报告院团委书记谭宇主持报告会

郭双林教授围绕《西安事变反省录》的版本、蒋介石为什么让张学良撰写西安事变回忆录、张学良在致蒋介石禀函中对西安事变的虚构、蒋经国对张学良所上禀函的编整“余论”等问题,对张学良与《西安事变反省录》版本进行深入研究此为当前学术界最新研究成果,代表学术界最高研究水平。郭教授深厚的学术功底、丰富的史料论证、严谨的治学精神、学者的责任担当、风趣幽默的谈吐,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使大家感到颇多受益。

报告结束后,郭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交流,热情解答了师生们的问题;并勉励大家多读书,多学习,掌握好多门外语,为郑州大学的学术研究做出自身贡献。

本次报告会成功举办,激发了我院师生的学术热情,提高了我院师生的科研能力。

 

附:郭双林教授简介

郭双林,河南省林州市人,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现为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史,擅长于思想文化史;出版《西潮激荡下的晚清地理学》《八十年代以来的文化论争》、《“甲寅派”与现代中国社会文化思潮》等著作多种;在《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等权威刊物公开发表《“宣传主义,吸收同志”——中共早期旅德支部成员武兆镐家书释读》《张学良幽禁大陆期间对马列主义理论著作的研读》《论辛亥革命时期知识界的平民意识》等学术论文近百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