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暑期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 发布人:
  • 时间:2018-08-03
  • 点击:

 

 

723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赴革命老区山东临沂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郑州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赴临沂主题教育培训活动”,追寻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弘扬老区沂蒙精神,汲取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新动力。

多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暑期组织全体教工走出书斋、深入社会、感受历史,收集更鲜活的教学素材,为青年大学生展示更有说服力和可信度的课堂,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今年学院成立了由院党委书记王玉良为班长的班委会,统筹负责教育培训活动,培训活动分为听取专题报告、实地参观考察、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等环节,王玉良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报告。

在为期六天的培训活动中,老师们先后参观了沂蒙革命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红嫂纪念馆、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华东野战军纪念馆,瞻仰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实地考察了山东省政府、八路军115师指挥部、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一段段革命事迹的生动讲解、一件件历史实物的精彩展示、一张张精彩图片的细致说明,一次次的使老师们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足于本职工作,为建设“双一流”学校和全国重点马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