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调研组来郑州大学调研
  • 发布人:
  • 时间:2018-09-18
  • 点击:

914日下午,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以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金海为组长的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调研组一行6人到郑州大学调研。调研组先后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查阅工作资料,到校史馆、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实地考察。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我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陪同调研。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由校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贾少鑫首先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郑州大学先后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部省合建”高校行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提出了一流大学建设“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必须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郑州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基础和精神动力。随后,贾少鑫以《坚持立德树人 强化思想引领 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题,从中央精神的学习贯彻、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育人效果等方面汇报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王金海在讲话中介绍了此行调研的背景。他指出,为深入了解把握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组织开展了此次专项调研,其中,由河南和江西进行交叉调研,要求通过多种方式全面深入了解情况。王金海表示,郑州大学扎根中原大地办一流大学,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氛围,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进一步加强两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学习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徐军保发表讲话。他指出,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工作,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省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他介绍了河南省教育事业的基本概况,特别是近年来在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一些有力举措:一是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建设,二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三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四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载体建设。

学校相关部门、院系负责同志,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研究生代表,少数民族本科生代表以及学生社团负责人代表先后做了交流发言。(陈卓 摄影)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调研组来郑州大学调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