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宣部、教育部督查组来我校督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图)
  • 发布人:
  • 时间:2018-09-29
  • 点击:

925日,中宣部、教育部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督查组组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新民一行7人来我校,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行督查。

督查组在第五会议室听取了我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的汇报。校党委书记牛书成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汇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主持会议。

牛书成代表学校对督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积极统筹校内外资源,为学院建设提供优先保障;二是夯实举措,通过深化教学改革、加强理论研究和开展理论宣讲,持续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三是补齐短板,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培育高质量研究成果和提升思想引领能力,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国家一流、特色鲜明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人才培养基地。

督查组在我校开展了为期3天的督查工作,分别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与有关领导、老师交流谈话,查阅有关资料,深入课堂现场听课,实地考察学院教学科研等情况。

927日下午,督查组召开督查情况反馈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省高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校领导牛书成、贾少鑫、关绍康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刘炯天院士主持。

龙新民代表督查组反馈督查情况,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从进一步提高对加强马院建设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突出深化马克思主义特别是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教育教学和研究宣传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拓展理论宣传、扩大社会影响等三个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尹书博、陈垠亭分别代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讲话,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牛书成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表示督察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学校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并将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做到立行立改,不断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新局面。

刘炯天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建好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是要对标认领,狠抓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陈卓 摄影)

 

 

中宣部、教育部督查组来我校督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督查组组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新民讲话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在反馈会上讲话

 

 

省高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在反馈会上讲话

 

 

校党委书记牛书成讲话

 

 

校长刘炯天院士主持反馈会

 

 

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主持会议汇报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