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大学代玉启副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讲学
  • 发布人:
  • 时间:2018-11-28
  • 点击:

2018年11月23日下午,浙江大学代玉启副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青年文化的新景观及教育引导方法论》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琛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专业的博士后及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代玉启副教授首先指出当代大学生群体存在着萌文化、丧文化、佛系、精致利己主义等新景观,分析了其具体表现及反映出的新特点。他认为这是在全球化与民族化、网络化与现实化、个性化与社会化、为利性与服务性等四类矛盾及其整合中产生的,大学生群体存在着认知世界的碎片化、生活世界的浅显化、虚拟世界的国际化等新态势。他提出,教育工作者要在熟悉时代特征、学生特点基础上,“守本心、储势能、用妙招、借巧力”,不断推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此外,代玉启副教授还向在座师生分享了课题申报的要领,围绕研究述评、研究价值、基本内容、重点难点、研究方法、逾期成果、前期成果、科研团队及经费预算等九个方面阐述了其独到的见解。

最后,代玉启副教授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在座师生纷纷表示从此次讲座中获益良多。

 

代玉启简介: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6年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北京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毕业。在《政治学研究》、《高等教育研究》、《中国高等教育》等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5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出版专著2部,主编教材1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项目2项、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1项。

 

供稿:吴静华  审核:王琛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