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举行第十九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 发布人:
  • 时间:2018-12-05
  •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21日,郑州大学举行第十九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会。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孙蚌珠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赵朝峰教授受邀做专题辅导报告。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出席。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主持。

    贾少鑫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对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方向,思政课教师要深刻认识高校思政课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特殊重要地位,必须围绕“六个下功夫”发力,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二是把握精神实质,体现实践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结合学、打通学、融会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髓要义,确保讲话精神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融入课堂教学,化为实际行动,要做好“四个结合”,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开展“四个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思想深入人心,要争做“四有好老师”打好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

    徐军保强调,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契机,充分发挥郑州大学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不断开创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崭新局面。

    孙蚌珠教授和赵朝峰教授就“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分别做辅导报告。他们指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必须明确自身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内容为王”,坚持问题导向,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备课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中青年教师代表结合各自教育教学体会进行了专题发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