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遴选专家组来学院实地考察
  • 发布人:
  • 时间:2019-01-17
  • 点击:

根据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遴选实地考察工作通知》,111日,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带队的考察组来校实地考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牛书成,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出席会议,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考察汇报会。汇报会由副校长张倩红主持。

牛书成介绍了学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契机,按照“国家亟需、特色鲜明、制度创新、引领发展”的建设理念,持续加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力度,为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贾少鑫代表学校做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汇报。他介绍了学院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简要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他强调,未来几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着力加强理论人才培养力度,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深化传统教学模式改革,提升思政学科教育教学水平;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力争重大科研成果突破;加强阵地建设,提升思想引领能力。

随后,考察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实地考察,查阅了建设材料,召开了师生座谈会,走访了河南省意识形态安全研究中心,并召开反馈会。

尹书博在反馈意见中指出,建设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近年来,郑州大学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取得了突出成绩。他对于如何建设好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政治建设,配备坚强有力的学院领导班子;二是坚持教学立院,打造知名教学品牌,研究授课对象的特点,完善并长期坚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会制度;三是坚持科研引领,凝练学科方向,推动教学科研一体化,争取产出在国内外产生影响力的精品力作;四是坚持人才强院,加大投入、搭建平台,建设一支本领过硬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队伍;五是强化社会责任,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引领带动作用,为全省乃至全国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经验,把学院建成全国一流、有广泛影响力的马克思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

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遴选专家组来校实地考察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讲话

 

校党委书记牛书成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做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汇报

 

 

副校长张倩红主持汇报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