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处领导来我校意识形态安全研究中心交流座谈
  • 发布人:
  • 时间:2019-05-17
  • 点击:

 

5月16日下午,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处处长翁铁军、调研员王献福来校,同郑州大学意识形态安全研究中心的相关专家学者交流座谈。郑州大学原党委书记郑永扣,副校长张倩红,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于向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玉良,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淑华及意识形态安全研究中心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王玉良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副校长张倩红代表学校对意识形态工作处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当前极为重要的一项工作,肯定了意识形态安全研究中心在相关领域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及他人研究成果,提出推动当前意识形态工作话语体系创新转化的重要性。随后,中心主任郑永扣、副主任于向东、工作人员方兰欣从成立背景、组织架构、科学研究、咨询服务、合作交流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中心概况,汇报了中心近年来以广泛的社会调研为基础,助推意识形态理论研究不断深化,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中心研究员张淑华、潘中伟、蒋桂芳、谷佳媚、杨静娴几位专家围绕自身研究方向和教学实践交流了心得体会,提出了巩固意识形态理论主阵地,提升我省宣传思想工作实效的政策建议。

翁铁军、王献福参观了意识形态安全研究中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同创新中心,并对中心在咨政建言、理论创新、人才培养、舆论引导、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座谈会上,翁铁军、王献福介绍了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处的设立背景、职能定位、工作重点等方面情况,期望依托我校意识形态安全研究中心智库平台和理论优势,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破解意识形态工作中的热点与难点,在回应社会关切的理论研究、网络意识形态的宣传引领、意识形态工作的巡视督查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力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科学性与针对性。

(供稿:俞靖  审核:郑永扣 王玉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