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 发布人:
  • 时间:2019-09-25
  • 点击:


按照《郑州大学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在郑州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指导下,9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动员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宇主持动员会。

学院党委书记王琛代表学院党委作动员讲话,学院副院长魏星代表学院党委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名单,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敏代表指导组讲话。王琛书记从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建好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三个方面对开展主题教育作了部署安排,要求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抓好学习教育,为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写下新篇章,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院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绩。巡回指导组刘敏组长在讲话中,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巡回指导组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加强督促指导的内容和方法,明确了在学院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的任务和要求。

按照中共中央、河南省委和郑州大学党委的部署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版)和《郑州大学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实施方案》的要求,深刻剖析学院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研、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意识形态工作等重点工作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建设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好全国重点马克思学院贡献力量。

 

  (供稿:胡树飞  审核:谭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