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人:
  • 时间:2019-10-18
  • 点击: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依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10月1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2教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党课分为专题报告与视频教学两个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琛教授为学院全体师生作专题报告。

王琛教授围绕《关于中美贸易战的若干思考》作专题报告。他以历史的视角剖析中美两国国家历史的差异性,以文化的视角剖析中美两国的文化差异性,以现代化的视角剖析中美两国的对外政策差异性,要求全体师生客观对待中美两国之间的差异性,理性看待当前中美两国在贸易等问题上的分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专题视频《周恩来的四个昼夜》通过高远的立意,细微的着墨,讲述了1961年新中国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大病初愈的周恩来总理来到河北邯郸伯延公社,在不到100个小时的时间里,夜以继日走村入户,深入进行调研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为全体师生展现了一场生动而又感人肺腑的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自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理论学习、实践调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解难题,推动了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取得实效,为下一阶段的深入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5D4D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琛老师作专题报告

17046

同学们仔细听讲、认真记录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