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 发布人:
  • 时间:2019-12-07
  • 点击:



12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6会议室召开40岁以下青年教师座谈会,就学院发展对青年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琛主持会议并做了动员讲话。

王琛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生力军和将来的主力军,是学院未来发展的希望,他首先向青年教师在入职马院后很快承担繁重的教学工作并取得良好成绩表示感谢,然后提出了以下几方面要求:第一,教研相长,不可偏废。在承担教学任务做好教学研究的同时,加强科学研究,并以科研成果服务自己的教学,提升教学水平,将教学和科研作为做好业务工作和自身成长两个发动机。第二,重视论文、特别是高层次论文的发表。青年教师不能放松对科研的要求,特别是新进教师要接续博士阶段的学习状态,持续发力。第三,养成申报意识,做好项目申报。要积极申报各类教学和科研项目、特别是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力争在新一轮的项目申报中有新的斩获。第四,积极参与评奖评优。成果有一定积累之后,要积极参与各种评奖,推动教学与科研评奖评优齐头并进。第五,积极申请入站,特别是要积极申请进入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流动站,借助这一平台进一步促进自身科研发展。

学院副院长禄德安老师、魏星老师、杨静娴老师就相关工作和参会教师进行交流。通过此次会议,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学院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推进自身教学与科研更上一层楼,为学院的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苏阳;审阅:王琛)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