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蔡继明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 发布人:
  • 时间:2019-12-06
  • 点击:



2019年12月1日14:00-17:00,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蔡继明教授莅临我院,在202会议室以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新概括——解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为题为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琛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点带头人郑永扣教授及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蔡继明教授从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对未来社会的构想说起,指出公有制、按劳分配和计划经济是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为社会主义所设计的“三位一体”的公式。他从现实角度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所有制结构、分配制度和资源配置方式的变革,指出这期间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认识的变化,在对传统观点进行分析的同时,提出自己关于我国现阶段基本经济制度属性的认识,并从广义价值论的角度对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做出理论诠释。蔡教授的讲解热情洋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使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王琛书记总结对蔡继明教授渊博的学识、扎实的学养和诲人不倦的师德师风表示感佩,鼓励师生们以蔡教授为榜样,踏实勤奋,刻苦努力,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学生会  审核:王琛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