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陶文昭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 发布人:
  • 时间:2019-12-05
  • 点击:

 



2019年11月29日下午1430——1730,中国人民大学陶文昭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解读”的学术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等专业的研究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老师。会议由禄德安教授主持。

陶文昭教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伟大历程。然后,陶文昭教授从一个绪论、四个基本问题、四个全面、五位一体、五项主要工作、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方法论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二十个组成部分。最后,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陶文昭,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在《马克思主义研究》《求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发表论文370余篇,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供稿:学生会  审核:王琛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