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辛逸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 发布人:
  • 时间:2019-12-16
  • 点击:




2019年12月14900-1200,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辛逸教授莅临我院,“社科基金申报的若干思考”为题,我院206会议室为学院教师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禄德安教授主持,部分教师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辛逸教授从学术精神、命题、学术史梳理三个方面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和教师进行了互动。

辛逸,1982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师范学院历史系,当年留校任教。1984-1987年,山东师大历史系在职研究生,获“世界地区国别史”硕士学位。1990-1991年就读于霍普金斯大学-南京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并获硕士班毕业证书。2000年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获得法学博士学位,留校任教至今。现任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中共党史”学科评委,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特约研究员。

在《中共党史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7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曾获中国党史学会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北京市工会“科研创新标兵”等。主持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人民公社制度史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立项课题《农村人民公社经济制度研究》,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共党史基本理论与方法研究》子课题“国外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与中共党史研究”等,均已结项。兼任新疆大学“天山学者”学科带头人;台湾淡江大学、政治大学客座教授;《历史研究》《中国经济史研究》、台湾“中研院”《近代史所集刊》《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前线》等外审专家。

(供稿:学生会  审核:王琛)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