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陶文昭教授为我校思政课教师做辅导报告
  • 发布人:
  • 时间:2020-01-03
  •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推进重点马院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郑州大学于2019年12月27日召开集体备课会,并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陶文昭教授为我校思政课教师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辅导报告。

陶文昭教授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背景及过程,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源于鲜活的实践,并对“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改革”“核心价值观”“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从严治党”“人类命运共同体”“自我革命”“治理现代化”等关键词进行了阐释。然后,陶文昭教授从绪论、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五位一体、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和领导力量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内容陶文昭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受到了参会专兼职思政课教师的一致好评,都认为受益匪浅。

陶文昭,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在《马克思主义研究》《求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发表论文370余篇,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供稿:杨静娴  审核:王琛)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