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科毕业班工作会议
  • 发布人:
  • 时间:2020-03-08
  •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有关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部署,按照郑州大学有关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生工作的要求,3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本科生毕业班工作会议,会议以远程视频方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宇老师,学院胡树飞、赵颖、袁婷婷等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2020年本科生毕业班班主任时延春老师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宇老师针对2020年本科生毕业班毕业工作,代表学院党委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压实责任,建立以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为主,学生干部为辅的网格管理体系,掌握每名毕业生的就业和升学状况。二是用好学校提供的各种就业服务平台,帮助学生从就业升学的实际出发,确定生涯目标、就业方向,规划好当前的求职、创业或升学之路。三是结合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在疫情期间开展毕业相关的线上辅导,做好毕业、就业、升学等咨询工作。时延春老师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毕业论文答辩研究生复试等问题进行了解答,赵颖老师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开展了专题授课胡树飞老师针对毕业班毕业季各项工作安排做了说明,为下一步做好毕业年级升学、就业等工作打好了基础。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和郑州大学校党委行政的明确要求,高质量做好毕业生升学、就业创业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广大毕业生的迫切愿望,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放置在重要位置,采取多种举措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施本科生导师制、一对一指导,设立专项资金支持学生交流学习、升学深造,多渠道拓宽学生就业门路,取得了较好的实效。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采取更多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把毕业生升学、就业创业这项涉及民生的事情办实、办好,为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供稿:司鹏辉   审核:谭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