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烽火点燃青春赞歌
  • 发布人:
  • 时间:2020-05-08
  • 点击:



作者:周荣方

视频介绍:

一、主讲人:周荣方(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二、教学目标:引导青少年在战“疫”故事中学会如何树立理想、锻炼本领、勇于担当!

三、课程结构: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战斗中,90后00后以敬畏生命彰显坚定理想、以韧劲拼劲展现过硬本领、以彼此信任铸就担当勇气,显示出新时代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面对这些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我们青少年应该如何以疫情为教材,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呢?本节课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以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要发挥“劳动教育”重要作用的内容为基础,回应了共青团河南省委在抗“疫”期间对青年思想动态调查中梳理出的“怎么树立自己的理想”、“如何锻炼自己的本领”以及“利己主义有害吗”等热点问题。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