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李梁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沈震副教授应邀到马克思主义大讲堂做思政课程专题报告
  • 发布人:
  • 时间:2020-09-18
  •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进一步推动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切实有效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我院策划举办“马克思主义大讲堂之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面对面”系列讲座活动。2020年9月1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李梁教授作了“思政课程教学目标、内容及其方法的理论与实践”专题报告,北京工业大学沈震副教授作了“整合与互动:新媒体新技术在高校思政课教学中的应用研究”专题报告。来自我院及兄弟院校140多人在报告现场,全国各地120多位思政课老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聆听了本次精彩报告。

3688C


李梁教授从教育逻辑、课程逻辑和教学逻辑三个角度介绍了思政课程的教学设计与技术,从“理论上的思考”和“实践中的探索”两个维度诠释了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方法思路。李教授运用丰富的资料、鲜活的案例、富有时代气息的语言,分享了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的教学思路及方法举措,剖析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课程体系架构,明确了思政课程教学过程模式和基本要素。

39CEF


沈震副教授从先进教育理论的指导、“学教并重”的教学设计、“主导-主体”型的教学结构、信息化教学资源的建设、多学科支持新型教学结构的教学模式五个方面,阐释论证了信息技术与思政课程整合的目标和内涵。最后,沈教授又结合实际教学案例分享了全员互动教学模式在提升思政课程教学时效性方面的先进经验。

71F1D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李教授和沈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见解独到、思想深刻,深受启发,获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实用有效的教学设计方法策略,加深了对当今多媒体教学技术发展前沿的了解,同时也为今后更好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改进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提供了新思路。

628C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