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结对帮扶的兄弟高校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交流座谈会
  • 发布人:
  • 时间:2020-09-22
  • 点击:

为落实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和思政课教学改革建设,9月20日,我院与结对帮扶的兄弟高校在院206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交流座谈会。

 

DA2DF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琛、院长刘吕红、副院长禄德安、副院长杨静娴出席会议,南阳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和中原工学院三所兄弟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一行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琛主持。王琛书记代表郑州大学对全体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情况,表达了建设重点马院的奋进目标和发展信心。

 

BBDDD

刘吕红院长就学院思政课改革发展工作进行讲解,表示全力支持并积极参与河南省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要发挥重点马院的率先垂范作用,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同各兄弟院校共同努力将思政理论课打造为学院改革亮点和特色名片。

 

B8A98

南阳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和中原工学院的马院领导班子就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完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进行阐述,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青年教师队伍及人才培养、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等主题依次发言,同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对帮扶结对工作达成合作共识,各马院表示要利用好帮扶助力,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共同提高学院建设水平。

 

166D1

本次座谈会聚焦合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各马院搭建了充分对话和深入探讨的有力平台。各马院在师资建设、教科研突破、特色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探索历程和建设成果为大家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教学管理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大家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水平发展,需要大家加强交流、主动作为、优势互补、学科共建,通过教师互派互访、组织集体备课以及开展科研攻关等系列举措,在结对交流中继续推动马院建设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出彩河南的新篇章。

 

1A51F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