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炯天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 发布人:
  • 时间:2020-10-08
  • 点击:

10月6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改革、冲A学科建设等听取意见建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汇报了学院建设情况,与会人员进行发言,围绕学院和学科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刘炯天听取了汇报和发言,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进行充分交流。他指出,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担当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的重要使命,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实力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有效开展做出重要贡献,特别是目前,学院班子团结、上下一心,同心同德谋发展,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取得积极进展。当前,面对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现实要求,以及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紧迫形势,学院应当发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有利优势,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拓宽视野、创新发展,力争实现更大突破。一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全面深刻理解思政课教育和教师在立德树人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着力提升教师政治素养,坚定信仰信念,涵养家国情怀,让教育者先受教育。坚持师资高标准,引育结合,科学处理人才结构、规模与质量的关系,通过政策支持和制度机制建设统筹整合校内与校外师资。二是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注重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关联结合,将立德树人落实到科研教学的各领域全过程。注重培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开展以老带新、以强带优,强化团队意识,打造思政课教师优秀团队。三是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增强对学科边界的认识,凝练形成并强化学科特色方向。科学设置学术组织架构,加强科研平台和基层学术组织建设。加强资源整合形成合力,增强学科在各方面的竞争力。

103BA

(刘炯天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