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大讲堂——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面对面”系列讲座第三期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岩作“与青年朋友话成长”专题报告
  • 发布人:
  • 时间:2020-10-13
  • 点击:

 

10月8日上午,学院“马克思主义大讲堂——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面对面”系列讲座第三期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南航基地主任、博士点学科带头人王岩教授,以“与青年朋友话成长”为题为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刘吕红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王岩教授首先引用德尔菲神庙箴言“认识你自己”,提出青年学者应正确认识自我,明确自身发展定位,勉励青年人要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倡导青年学者要培养为师者“爱智”、“师范”、“善育”的教风和为学者“好学”、“质疑”、“创新”的学风,在自我提升和发展中树立危机意识、进取意识宽容意识。在科研上,要充分利用学缘、学术圈、高校、社会四种资源,从“前沿的把握”、“习惯的养成”、“课题的培育”、“团队的意识”、“诚信的坚守”五个方面养成优秀的科研品性。在教学上,王岩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深入浅出地从教学内容的思想性与教学方法的艺术性,教学手段的先进性与具体内容的特殊性等多个层次为大家梳理了把握各种教学关系的方法技巧。王岩教授还分享了他对读书问题的理解和关于课题申报的经验。学院师生积极向王岩教授提问,并一一得到了精彩解答。

刘吕红教授表示,王岩教授以学者风采、哲学思维、诗般话语、娓娓道来的生动而深入的方式呈现了一场非常精彩的学术报告,让青年师生受益匪浅,希望全院师生能通过此次报告认识自我、提升自我、实现自我。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岩作“与青年朋友话成长”专题报告

供稿:苏阳 袁婷婷   审核:刘吕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