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系列辅导交流会
  • 发布人:
  • 时间:2021-01-27
  • 点击:

为加强学院科研工作,进一步推进科研立项再上新台阶,我院就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面上项目申报,组织学院教授进行面对面、逐项辅导,同时,邀请四川大学蒋永穆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陈金龙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进行线上申报辅导。申报辅导会由学院副院长禄德安主持。

2021年1月15日9:00—15:30,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暨第一场辅导交流会,正式启动新一轮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教师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院长刘吕红对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安排。针对与会教师申报意向和存在疑问,学院党委书记王琛,教授郭彦森、蒋桂芳、武艳敏、谷佳媚、高军峰等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深入交流。

1月18日19:00—21:30,学院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第二场辅导交流会,由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蒋永穆做申报辅导。校内外教师代表90余人参加会议。蒋永穆教授对项目选题、2021年基金申报变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会后,蒋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1月19日19:00—21:30,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第三场辅导交流会,由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做申报辅导。陈金龙教授针对申报项目的选题、项目申请书的填写细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分享了自身申报体会。他表示,一是要有科研意识,紧跟学术发展动态,站在学术研究前沿,对于现实问题要有深入思考。二是要不断摸索的过程中形成固定特色的研究方向,从“游击战”转变为“阵地战”。三是要从学术角度思考现实问题,给予充分的理论支持。四是要在模仿中探索形成自己的风格。与会教师积极参与交流,提出自己在申报中存在的疑问,得到了耐心详尽地解答。


系列会议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对课题申报充满了信心。

(供稿:苏阳 审核:刘吕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