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 发布人:
  • 时间:2021-02-27
  • 点击:

新学期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学院党委书记王琛、院长刘吕红等党政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在206会议室观看了大会直播。直播结束后,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鼓舞人心、激发斗志,我们一定要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学院党委书记王琛表示,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在这场与绝对贫困问题的历史性较量中,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书写了一曲曲勠力同心、决战贫困的英雄壮歌,树立了一座座令人敬佩、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形成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中国人民意志品质、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充分彰显,赓续传承了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我们要对标榜样、学习先进,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以积极的心态主动作为,奋力建设好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壮丽篇章。

学院院长刘吕红表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今天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庄严的政治承诺,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至上的情怀、大无畏的勇气,取得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大会的召开,吹响了开启乡村振兴战略新征程的号角。这是我们在党领导下取得脱贫攻坚胜利之后,一个全新的开局。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将继续攻坚克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的具体工作中,将坚持深度推进“七个整体提升计划”,实现从散点发展到集成创新的转型,为推动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内涵式发展而努力。

学院工会主席郭文荣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使人深思。作为思政课教师,我将把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历史性成就、重要经验融入思政课堂,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很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及时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堂,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走好建设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奋进之路,为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供稿:胡树飞  审核:刘吕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