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指导学院行政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发布人:
  • 时间:2021-09-23
  • 点击:

9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旅游管理学院辅导员左冬雪参加会议。支部书记魏星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魏星代表行政党支部,向会议报告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支部建设情况。行政党支部紧扣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结合支部党员思想、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多次交流,为党员开展党史学习创造了条件、打牢了基础。在学习、反思的基础上,查摆了支部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

支部每位党员对照党史学习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逐一发言,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学科、教学、科研、学生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行政、图书管理等具体工作实际,进行盘点检视,反思差距不足,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举措,切实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了交流思想、总结经验、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对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指导交流。她首先肯定了会议的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学习反思情况,进而提出殷切期望,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应树立榜样意识,不仅学深悟透,还要真信敢讲,将理论用于实践、指导实践;二是要贯彻我党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制度,会前做好准备、提前沟通,使批评具有针对性、发展性;三是要联系实际工作,着力于问题的解决,谈发展、谈收获,为学院办实事、为身边人做实事。

支部书记魏星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组织生活会的意义和价值进行了强调。“土能浊河而不能浊海;风能拔木而不能拔山”,要求支部各位党员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王琛、院长刘吕红及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