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 发布人:
  • 时间:2021-09-30
  • 点击:

为更好地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厚实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的人才基础,930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院长刘吕红、党委副书记谭宇参加会议并讲话,青年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院长刘吕红从世情、国情、省情、校情的角度分析了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介绍了一段时期以来学院建设发展的主要情况。她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发展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作为学院建设发展的扎实根基,以形成理论研究重地、关键课程阵地、价值引领高地为基本定位,发挥课程建设、区位发展、科研基础上的优势,以“1+5+7+N”学科建设计划为抓手,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真正“入主流、创特色、上水平”。她鼓励青年教师要树立团队意识,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相互帮助,在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发展的同时促进自身的成长。

党委副书记谭宇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的主要精神,要求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在“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上下功夫;在切实加强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领导,突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上下功夫;在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和质量提升这两大根本问题下功夫;在强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政策支撑机制,全面提升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质量上下功夫。他建议青年教师要学会自我调适,及时化解急躁情绪、焦躁情绪,以最饱满的热情投身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的事业中来。

与会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学院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导向,结合第五轮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估的各项指标要求和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建设发展规划,树立积极学习的心态、互帮互助的心态、坚韧不拔的心态、无私奉献的心态,为建设一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助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供稿:胡树飞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