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 发布人:
  • 时间:2021-10-20
  • 点击:

1018午,思想道德与法治党支部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系列之“多校联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集体备课会”。支部全体教师,来自南阳师范学院中原工学院洛阳理工学院等兄弟院校思政课教师线上线下同步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支部书记赵晓毅对兄弟院校思政课教师参加集体备课会表示欢迎。她表示,在疫情防控要求下,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集体备课会,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程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的全体教师积极交流发言。

备课会上,我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王卫兵老师以《伟大建党精神如何有效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为题,梳理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的时代价值、基本要点和方法路径。孙楠老师以《学习七一讲话精神,树立崇高理想信念》为题,从理想信念的内涵为切入点,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同理想信念一章结合进行了交流。李永娜老师以《坚定维护民族团结 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分析了民族团结的坚实基础、重要意义及如何坚定维护民族团结。同时,兄弟院校的老师们也都围绕主题积极发言。南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陈京老师以《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为题,强调了守好“主阵地”、用好“活教材”和探索“新模式”三个方面。中原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麻艳丽老师《以史为例,渲染德法课红色底蕴》为题,“寻找融入想道德与法治的契合点”、“讲好红色故事”、“尝试情景剧模式”三个视角进行了展示。洛阳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杨培培老师以《党史融入理想信念一章教学展示》为题,以“学史增信”作为导入点,分析了理想信念内在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最后,与会老师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教研室主任吴红老师做了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会教师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点。大家纷纷表示,将共同努力打造优质课程,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搞清楚、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