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报送的2门课程入选教育部思政课示范“金课”
  • 发布人:
  • 时间:2021-10-24
  • 点击:

10月21日,教育部组织开展的“七一”重要讲话进思政课示范“金课”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院报送的两门课程顺利入选,课程分别由张涵老师、杨光老师担任主讲。

该活动是教育部社科司组织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联讲联学联研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我院精心谋划、认真组织、积极动员,经过筛选共推荐5位青年骨干教师进行申报,为保证课程质量,学院专门组织磨课会,对申报课程进行细致打磨。

课程制作期间,郑州正面临罕见暴雨袭击和新冠肺炎疫情“双防”的严峻复杂形势,但老师们面对困难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的完成了录制任务。

学院将以参与教育部联学联讲联研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程教育教学活动,持续开展集体备课、认真研讨,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在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上下功夫,不断优化教学设计,提升教育教学效果,结合各学段学生特点,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把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讲透彻讲清楚,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听得进、听得懂、用得上,不断增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信念、力量。

(供稿:郑丹群  审核:刘吕红)

张涵老师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入选教育部思政课示范“金课”

杨光老师的《建设美丽中国》入选教育部思政课示范“金课”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