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马讲堂系列第二期 · 思政大课堂】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 发布人:
  • 时间:2022-05-05
  •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的通知》、省教育厅《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学校关于“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在历经一个多月的课课练、人人练、章章练、节节练的教学技能交流切磋“大练兵”的基础上,4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了思政课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展示活动以在线直播形式进行,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全体研究生同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展示活动由学院青年教师陈红杰担任主持人。

河南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江教授,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河南农业大学)主持人、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娱教授,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教授应邀担任在线专家评委;郑州大学文科教学督导组组长王国强教授,校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副教授、学院原理教研室主任郭彦森教授、纲要教研室主任冯聚才教授应邀担任现场专家评委;来自全校多个学院的45位同学作为学生观察团在现场为老师们加油助威。

陈毅等11位思政课青年教师参与本次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展示过程中,参与教师充分使用现实教材,理论联系实际,将社会热点、教学重难点和学生关注点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启发学生思考及问题解决,体现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展示了学院教师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以及将教材语言转化为教学语言的教学技能。与会专家评委认真听取教学展示,并逐一点评,对学院教师课堂展示质量作了较高评价,并对展示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刘吕红院长对本次教学展示活动作了总结,她肯定了青年教师能够积极参与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进行教学能力的磨练,强调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习近平总书记挂念和重视的课程,其本质是讲道理,思政课教师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的观点,并对专家评委能够向学院青年教师给予教学指导表达了衷心感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