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马讲堂系列第十一期】学院举行新晋硕导第三期学术讲座
  • 发布人:
  • 时间:2022-11-17
  • 点击:

11月17日下午,学院以线上会议方式组织开展新晋硕导第三期培训讲座,副院长禄德安教授主持讲座,学院中共党史硕士学位点负责人程明欣教授主讲,近三年新晋硕士生导师参加讲座。

程明欣教授围绕三个主要问题做了讲授和分享。一是坚定信心,目标高远。研究生导师要立志成为常思考、有深度、勤钻研的学习者,规划好自己研究方向,不断推进研究课题的新发展,努力在科学研究方面成为学生的表率和榜样,真正做到身体力行、为人师表。二是因材施教、循循善诱。根据学生的知识基础、成长经历、性格特点等进行有针对性的引导和帮助,导师要善于引导学生逐步独立地进入到科学研究的正确轨道上,在读书、写作、沟通、成长等方面助力学生发展进步。三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硕士生导师,要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积极主动在新时代的重大变革中发现有学理性的学术命题,用扎实的理论研究成果回应时代发展中遇到的重大现实问题。

最后,程老师集中回答了研究生培养中如何与学生沟通交流等问题。参加培训的青年导师们认为,本次培训讲座,指导精准,传经送宝,鼓舞至深,一定会把我院教授们培养学生的宝贵经验运用到未来的教育实践之中,不负使命,勤奋创造,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导师。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