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 发布人:
  • 时间:2022-11-26
  •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河南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上好高校思政课的指导意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11月24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组织专兼职教师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会上,张涵老师首先就教研室组织编写《二十大精神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要点梳理》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她介绍到,经过一个多月以来老师们认真仔细的整理研究,《教学要点梳理》已经初具规模,目前已经紧紧围绕教学课件梳理完成了近四万字的初稿,这项材料将成为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的重要参考。随后许昊、刘雯炀、苏彦玲、郝垚丽四位老师分别围绕对应教学专题涉及的二十大新精神展开教学要点说明。参与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的刘吕红院长对老师们梳理的内容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教学要点梳理》是老师们开展集体教学研究的一次积极尝试,对于推动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课程意义重大,应该坚持做实,不断丰富,为教学质量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备课会上,张涵、许昊、刘雯炀三位老师还围绕近期河南省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高校思政课秋期学期“大听课、大调研”活动,分享了各自参与听课调研活动的心得体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总结这次“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的宝贵经验,不断做好教学研究,提升课堂质量。刘吕红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集体备课会是老师们互相切磋教学技能,分享教学经验的重要形式,希望老师们利用好每次的集体备课活动,扎扎实实研究教学,形成越来越多高质量的教学成果,争取早日建成国家级精品课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