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讲堂预告|【“郑”马讲堂系列第十二期】编研对话
  • 发布人:
  • 时间:2022-12-01
  • 点击:

人:

何云峰  《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主编

蒋 红  《思 线》主编

人:

张崔英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

李永娜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

田向勇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

韩建力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

  : 2022年12月2日(周五)下午3:30

腾讯会议号:625-960-240

位: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载主要来源于中文人文社科学术期刊上最新2-3个月内刊发的学术原创文章。目前设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经济学、法学、管理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政治学、社会学、心理学、文艺美学、传播学、语言学等10多个学科栏目,对各个学科的最新原创代表性文章进行3000-6000字的摘编;“学术前沿”“热点聚焦”“专题研究”“学术评论”“青年学人”“境外视界”等专门栏目,对相关问题领域有独创性的文章转载1500-3000字;同时,还设有“学术卡片”对文章的创新性论点进行300-500字的摘编,“栏目推介”对有创新观点和问题聚焦特色突出的专栏、专题、笔谈、专栏进行简要的集中介绍。《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已经成为著名的大型学术平台,被誉为中国三大文摘之一,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思想战线》作为云南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刊物,始创之初,立“民族”“边疆”“西部”为学术特色,奠人类学与民族学学术研究重镇之基。长期以来,在坚持“学术立刊”和“注重原创”之办刊宗旨的同时,依托云南边疆区位与民族学、人类学研究资源之优势,关注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和重大现实问题,巩固发展了优良的学术传统,形成了鲜明的学术特色和深厚的学术积淀。是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