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 发布人:
  • 时间:2023-01-09
  • 点击:

1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就解决青年教师成长成才中的困境难题,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更好地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院长刘吕红、党委副书记谭宇、副院长杨静娴、副院长魏星、党委委员张逢以及学院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刘吕红院长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是意识形态的最前沿,要站在守护国之大者、党之大计的高度做好课堂教学和研究阐释,用实事求是的学风和文风切实回答时代之问。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自身工作经验,刘吕红院长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主动担当作为,全身心参与到学院的各项建设工作当中,在学科建设、课堂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二要提前做好规划,注重专业成长中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将个人发展规划与学院发展规划相结合。三要注重创新发展,积极应对交叉、融合、创新、挑战的新形势,逐步从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人才转变,加强经典著作研读,做好学术积累,产出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谭宇副书记围绕青年教师的思想引领、职责使命、职业成长、教学设计、分类分层管理等问题,杨静娴副院长围绕青年教师的身份转型、图书资料获取、论文写作发表、项目申报结项等问题,魏星副院长围绕学院的人才培养、师德师风、团队建设、职称评审、访学交流等问题,张逢老师围绕青年教师的文体活动、构建和谐马院等情况分别同大家进行交流发言。

参加座谈会的青年教师围绕教学、科研、生活等内容展开畅谈,针对青年教师的困惑,学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经验就相关问题与青年教师充分沟通、交流意见、答疑解惑。与会青年教师一致感谢学院提供的良好平台和暖心关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勇挑重担,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