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方向顺利举办硕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和预答辩会
  • 发布人:
  • 时间:2023-03-25
  • 点击:

2023年3月11日上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方向的硕博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和预答辩会。会议分四场,为期两天,全院该研究方向的21名硕博研究生参加此次开题和答辩。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柳建辉教授、罗平汉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德平教授等出席。学院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方向20多名各级硕博研究生旁听开题和预答辩会议。

本次开题和预答辩会议由柳建辉教授主持。硕博研究生分别就选题缘由、选题意义、研究现状、研究框架、研究可能的创新点和重难点等进行陈述。专家组各位成员就研究生开题选题和预答辩论文创新性和可行性进行整体评析,并就各研究生选题和论文核心观点、研究意义、研究框架、研究方法、参考文献等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专家组强调,在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中,要兼顾创新性和可行性,在把握现状和掌握史料的基础上深度聚焦,有明晰的学科意识和问题意识。鼓励研究生拓展研究视野、扎实理论功底、深入开展学术研究。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着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在硕博研究生培养方面,严格流程,邀请一流专家指导学生开题、中期考核、论文评阅和答辩等关键环节,全面从严加强管理,致力于为高层次人才培养探新路、开新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