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落实情况座谈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 发布人:
  • 时间:2023-03-25
  • 点击:

324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落实情况座谈会。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高校中心主任潘信林主持会议,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高校中心干部、河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潘信林表示,为全面了解高校中教材的使用、管理等情况,了解从事一线教材管理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召开此次座谈会。会上,河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高校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具体情况进行了发言。针对教材管理、教材更新、教材与课程设置、教材与教辅、教材与实践课关系、教材与网络平台建设、教材与知识产权保护、教材审核与反馈等方面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高校中心袁帅、吕建晴、王陈平对上述学院负责人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相应的解答和回应。

潘信林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这充分反映出党中央对教材问题的高度重视。他指出,与会人员提出的关于教材管理与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涉及到十个方面,为未来解决问题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将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重点发力:第一,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材使用情况调研好,建设相关数据库,建立健全教材评价反馈等机制;第二,重视教材使用情况调研,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第三,继续召开相关会议,集思广益,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相关要求。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