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和支部召开“学好讲好党的创新理论”集体备课会
  • 发布人:
  • 时间:2024-03-26
  • 点击:

为进一步“学好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加强教研室和支部党员的理论修养、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3月21日下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和支部组织召开了主题为“学好讲好党的创新理论经验交流”的集体备课会,教研室主任和支部书记蒋桂芳主持会议。宋艳萍老师以丰富的案例分享了自身学好讲好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经验和心得。她认为学好讲好党的创新理论一是要下功夫吃透教材,要通过反复研读教材和教学课件进而熟悉每一个理论知识点的政治性和学理性;二是要研读经典,通过研读经典著作,学深悟透其中蕴含的理论要旨与问题针对;三是要深入学习“四史”,通过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搞懂弄清理论背后的历史逻辑;四是要坚持教学科研“两手抓”,要重视科研带动教学的力量和作用,努力做到以研促教、教研相长;五要多留意和积累鲜活生动的讲课素材,真正讲深讲透讲活,等等。宋艳萍老师的精彩分享为教研室和支部学好讲好党的创新理论提供了更多的视角和方法。

8C2D2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