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程序及要求
  • 发布人:胡树飞
  • 时间:2017-04-24
  • 点击:

依据我院2017年博士生入学复试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程序及要求如下:

1、学院成立复试专家小组,由该专业博士生导师与学院主要领导组成。

2、符合报考条件、考试无违纪现象、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合格、体检结果符合录取要求、英语成绩及格(及格线待学校划定)、业务课笔试及格(60分及格),获得复试面试资格。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笔试)两门本专业硕士学位主干课程和政治,每门加试科目满分100分,以60分为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比重为50%

4、复试专家小组根据专业培养要求,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参考申请材料,测评考生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

5、参加复试面试的考生需向面试专家小组提交本人科研基础、相关科研成果以及入学后博士学位论文选题意向的报告。

6、复试考生必须随身携带初试准考证、身份证及复试通知,无本人考生身份证明材料者,不得参加考试。

7、考生必须严格遵守复试时间安排,迟到15钟及违反考场纪律者,取消复试面试资格。

8、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9、复试时间及地点:

1)专业课复试时间:

非高校辅导员系列:

2017年428日,下午14:30-16:30

地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6教室

高校辅导员系列:

2017年428日,下午16:30-18:00

地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6教室

2)同等学力加试时间:

2017年427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地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2教室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424日

 

 

微信公众号